涨停复盘:军工股逆势上扬,锂电池概念涨停潮未退

  金融界网7月16日消息,周五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沪指、深成指横盘,创业板指震荡下挫,跌幅一度超过1.5%;午后市场延续整理态势,14点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尾盘创业板指跌超3%。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3539.3点,深成指跌1.3%,报14972.21点,创业板指跌2.96%,报3432.6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1816.8亿元,连续第12个交易日达到万亿规模;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41.45亿元。两市54股涨停,9股跌停(含ST股)。

  分板块来看,军工股今日表现强劲,中航西飞、航发动力、航发科技等多股涨停。中信证券指出,军工行业至少“十四五”末仍具备订单支撑,长期发展确定性高,在明确向好的产业趋势下,板块上涨只是时间问题。自半年报开始,预计核心个股业绩高增长将逐渐兑现,同时会有更多数据验证长期合同落地,行业的估值体系会随之发生重大变化,所以该机构认为2021Q3将会成为验证军工行业逻辑切换的重要节点,重点推荐行业龙头及拐点清晰的产业方向。推荐围绕成长型个股布局。

  万和证券表示,经过调整后的军工板块估值低于行业历史估值中枢,市场已经逐渐认可军工板块基本面良好、高科技属性强的投资逻辑。目前,申万军工指数PE在63倍左右。新型号批量入列使得行业业绩有保障。2021年下半年珠海航展、自主可控、中美地缘政治博弈等催化因素不仅没有消失,还在不断强化。

关键词阅读:军工 锂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