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尾盘下挫创指跌近3% 国防军工板块领涨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后窄幅震荡,创指跌逾1%,上证50跌幅居前,科创50高开低走,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回调,煤飞色舞行情再现,盐湖提锂概念股大幅拉升。午后指数弱势盘整,沪指盘中短暂翻红,临近尾盘指数下挫,宁德时代等权重股拖累深成指失守15000点。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化工、煤炭板块涨幅居前,啤酒概念、CRO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71%,报3539.30点,成交额达5186亿元;深成指跌1.3%,报14972.21点,成交额达6630亿元;创指跌2.96%,报3432.65点,成交额达2516亿元。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发生三个变化:1)中报期临近市场将逐步兑现预期;2)全面降准使市场短期流动性预期有变;3)出口韧性仍强。但这是三个变化没有改变盈利筑顶趋势,因此仍需围绕低估值挖掘景气改善,当下二级行业有31个符合要求,分布在周期制造业、TMT上。可根据三条线索进一步精选:其一是出口链条的结构景气,下半年在高基数下出口表观数据可能走弱,但结构仍有亮点;其二是周期成长的业绩超预期,目前披露率较好的板块中周期板块的业绩仍然最佳,周期品价格有波动,但部分具备成长属性的子行业或超预期;其三是热门成长板块的补涨机会,科技制造中仍有部分行业景气改善,但市场关注度尚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