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润产出”作为战略导向,三只松鼠上半年盈利预增八成多

  7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上市公司三只松鼠(代码:300783.SZ)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亿至3.6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1.03%至94.34%,公司所属行业为食品加工制造。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三只松鼠是一家全渠道经营、全品类覆盖以休闲食品为核心的多品牌公司,向消费者提供丰富可选的休闲食品与服务。坚果是公司最具竞争力的优势品类,公司持续聚焦“坚果品类”并将在今年下半年以全新的产品定位夯实主品牌心智。 延续始自2020年基于“互联网去中心化”环境变化做出围绕“规模与利润”的战术调整,在2021年,三只松鼠主品牌将坚定“利润产出”作为战略调整期的导向。

  主品牌方面,公司更加关注可持续、有用户价值的营收增长,会持续主动优化不符合未来战略的短期行为,短期内可能出现营收收窄;新品牌方面,将聚焦小鹿蓝蓝的培育成长,短期内以营收为导向,对于战略性投入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利润波动,但以此为新起点坚定迈向千亿征程。正所谓:正道创业主义真,自信奋斗精气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40-3.65亿元,预计同比增长81.03%-94.34%,具体变动系: 1、公司在今年持续优化货品管理、加强价格管理体系提升产品毛利率;通过改变物流仓配模式、提升物流仓配效率降低物流费用。 2、继去年缩减SKU后带来运营效率的提升,持续不断优化产品线,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实现了整体盈利能力的提高。

  三只松鼠,公司全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02月16日,现任总经理章燎源,主营业务为自有品牌休闲食品的研发、检测、分装及销售。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