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3%-55%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6日讯 今日,药明康德(603259.SH)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7.17亿元相比,增加人民币9.10亿元到人民币9.44亿元,同比增长53%到55%。此外,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1.31亿元相比,增加人民币9.73亿元到人民币9.95亿元,同比增长86%到88%。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药明康德表示,主营业务收入方面,本公司延续一季度的强劲增长势头,在合同研发与生产(CDMO)等高景气度业务的推动下,二季度销售收入持续强劲增长。其中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由于国内新冠疫情导致的成本影响已基本去除,较可比期间呈现大幅增长;经营利润方面,公司的经营效率仍保持在良好水平,去年同比期间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较低的运营效率已全面恢复,公司产能利用和经营效率得到不断提升,经营利润增长显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