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达新材2021年上半年预计亏损9000万-1.2亿由盈转亏 下游客户尚未履行合同

  挖贝网7月15日,宏达新材(002211)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000万元-12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996.65万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鸿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至2021年期间与江苏弘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保利民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宏正益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等客户分别签订了系列销售协议,约定公司向前述客户销售专网无线通信产品。后由于前述合同陆续出现执行异常及应收账款逾期的风险,严重影响了子公司的资金安全与专网无线通信业务的经营与安排,产生了对公司资产造成损失的可能,公司已就上述情况于2021年6月1日披露了《关于公司子公司部分经营业务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编号:2021-050)。

  截至本公告日,经公司及子公司多次核查,虽尚未发现前述客户的经营状况发生较为不利的变化,但近期经公司多次与客户协商、催讨督促,部分客户仍未能按协议要求按时履行合同约定的提货义务,部分客户仍不能按时回款。

  针对上述风险,结合公司近期已通过多种途径向上述合同对方催告催收,但根据近期部分客户回复称,前述合同出现执行异常风险的主要原因系其下游客户尚未履行合同。截至目前,公司正积极通过各种途径解决前述风险给公司带来的影响,通过电话、函询等多种渠道努力获悉专网无线通信业务最终客户的具体信息,但尚未有显著进展。虽目前未有直接明确证据确定是否存在回收损失,但出于谨慎性及风险预估考虑,故在本期对上述专网无线通信产品应收账款再计提减值准备5%,约600万元。

  因专网无线通信市场环境不佳,导致公司专网无线通信业务发生经营性亏损约2,000万元,对公司上半年业绩造成影响。

  公司于2019年10月收购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观峰”)并形成商誉,收购协议约定上海观峰需完成三年业绩承诺。现因上海观峰专网无线通信业务生产及经营情况发生异常,存在无法完成相关业绩承诺的可能,经初步测算对其所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约7,5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宏达新材主营业务主要分为硅橡胶及其制品的加工销售、专网通信设备的加工、组装、检测及销售业务等。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c576b9b5-5e4f-45b8-aa8d-8970114ee6c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