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望于8月上市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据供应链消息,荣耀打造的首款折叠屏手机Magic X即将推出,此前荣耀已申请了“Magic X”的商标。新机采用了一块8英寸左右的主屏外加一块6.5英寸的副屏设计,其中屏幕的主要供应商依旧是来自荣耀的老伙伴京东方,另一家是维信诺,目前该款折叠屏产品已经在做超薄柔性玻璃盖板母版测试。荣耀折叠屏手机Magic X定位超级旗舰,对标华为Mate系列,将搭载骁龙888处理器,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最早发布时间可能在8月,最晚可能在11月。值得注意的是,除荣耀外,三星、小米、vivo等手机大厂下半年均有推出新款折叠屏手机计划,折叠屏手机或将于下半年进入上市高峰。

  从去年开始,折叠屏这一手机新形态在众多手机厂商的产品中异军突起,成为一种全新的手机探索路径,包括华为、三星、小米等多个厂商都分别推出了自己的手机折叠屏,并且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Counterpoint预计,2020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达到了280万部。2021年折叠屏手机市场将比2020年增长2倍以上,到2022年将实现急剧增长。随着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快速成长,产业链公司望迎来机遇。

  利和兴(301013)公司OLED柔性屏覆膜设备,用于将覆盖保护膜和散热膜覆盖于3D曲面的OLED柔性面板上,该技术协助国内首款折叠屏手机量产。此外,公司是荣耀手机供应商,荣耀业务独立发展将有较大的设备投入需求,将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增长动力。

  东睦股份(600114)公司是最早与国内知名科技公司合作折叠屏铰链的MIM制造商。

关键词阅读:折叠屏手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