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金森(002679.SZ)上半年预亏2600万元-5000万元

  格隆汇7月14日丨福建金森(002679.SZ)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600万元-50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612.14万元。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系:

  一是营业收入较往年下滑。公司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公司森林资源在野外、在山上,属于“无围墙露天工厂”,每年第一、第二季度为雨季,时常下雨。公司森林资源分布山地或丘陵中,伐区木材生产是露天作业,雨天无法作业,雨后一段时间,集材道路泥泞无法进行木材集运。2021年第二季度公司经营区连续降雨及频繁降雨较往年情况突出,导致公司木材生产进度无法提速,营业收入较往年下滑。

  二是毛利率有所下降。2021年上半年公司以采伐马尾松为主,目前其材价比杉木整体更低,在生产强度一致的情况下公司每增加1立方米马尾松材出材,将同时减少1立方米杉木出材,木材收入也因此减少;同时公司所支付的木材生产劳务工资及相应计提的活立木成本不存在区别,导致公司上半年度毛利率有所下降。

  三是管理费用较上年有所增加。

  公司董事会清晰认识上半年业绩状况,下半年将加大力度组织木材生产,加强费用开支控制,以保持公司业绩全年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