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控股(000524.SZ)半年度预亏8900万-10500万元

  格隆汇7月14日丨岭南控股(000524.SZ)公布,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8900万元-10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3642.56万元。主要原因包括:

  1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通知及广东省、广州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自2020127日起,公司的控股子公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广之旅”)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

  此后,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2020327日发布的《关于我省部分地级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试点恢复经营活动的通知》以及516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开放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的通知》,广之旅重启广东省内的团队旅游经营活动。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020714日印发的《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719下发的《关于推进旅行社组织跨省游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广之旅于2020719日重启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目前,除个别中、高风险地区外,广之旅的国内旅游组团业务及“机票+旅游产品业务已全面恢复运营,但出入境旅游组团业务(除澳门游组团业务)尚未恢复运营。

  2由于2021年春节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变化,以及20215广州本地疫情的正面冲击公司的商旅出行业务(旅行业务)及住宿业务(酒店业务)的经营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使2020年下半年以来主营业务良好复势头有所反复,对此,公司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商旅出行业务方面抓住疫情平稳期,快速启动出省游业务,广之旅20213-5实现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500%住宿业务方面保持持续恢复,全资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2021半年度实现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60%2019年同期增长约30%全资子公司广州花园酒店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大酒店及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宾馆分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60%其中20213-5疫情平稳期间实现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超200%并恢2019同期70%水平

  32021年上半年,预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863.11万元,主要20211-6月公司及下属子分公司累计收到各类政府补助金额共813.12万元

  综合上述因素,公司2021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但比去年同期大幅减亏疫情期间公司通过加大研发创新与市场营销力度,推出酒店预售、超级预售等产品,预热旅游市场,积极谋划推动业务复苏随着广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同时叠加2021暑假中秋国庆等假期聚集的因素,预计公司的商旅出行业务及住宿业务将得以持续复苏及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