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现代(600420.SH)半年度净利升30.48%至4.26亿元

  格隆汇7月14日丨国药现代(600420.SH)披露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约76.32亿元,同比增长22.86%;实现利润总额约6.39亿元,同比增长24.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26亿元,同比增长30.48%。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1年上半年,公司直面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统领,稳步有序推进战略规划计划体系之2021年度工作计划的有效落地,充分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一体化协同,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公司经营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3,213.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613.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095.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69%。

  本期公司收入增长主要原因为:一方面公司主要医药中间体和部分重点原料药产品的市场价格企稳回升,销售收入占比保持同比上升趋势;另一方面,因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使得制剂产品市场需求较上年同期有所恢复,在销量的拉动下,心脑血管、抗感染、维生素类与矿物质类以及消化系统等治疗领域产品同比保持良好增长。

  随着公司中间体及原料药、制剂产品两大业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加之降本控费、精益化管理等各项提质增效措施的持续贯彻落实,带动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1.10%,进而带动了公司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的上升;同时,由于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及处置资产利得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使得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幅明显高于公司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幅。

  公司其他综合收益为按照持股比例确认的联营企业其他综合收益。本期同比下降46.92%主要系联营企业其他综合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所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