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龙控股(000955.SZ):上半年净利预降95.37%-96.91%

  格隆汇7月14日丨欣龙控股(000955.SZ)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万元–7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5.37%-96.91%。基本每股收益0.0093元/股-0.0139元/股。

  2021年上半年,国内无纺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首先,随着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无纺医疗和卫生防护用品市场需求大幅下降,销量和价格持续走低;第二,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无纺布需求短期暴涨,导致整个行业新上产能大幅度增加,报告期内新上产能逐步释放,进一步加剧了市场供求关系的失衡,同时伴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无纺行业上游原材料价格快速走高,导致生产成本被动提升,大幅度挤压了利润空间;第三,受境外疫情等因素影响,自2020年下半年迄今,海运运费价格上涨数倍,同时人民币出现较为明显的升值,对公司出口收入和利润产生不利影响。

  在上述多重因素作用下,尽管公司上半年销售收入和利润比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但比2020年同期仍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