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在线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利1319.76万-1416.33万下降56%-59% 各费用增速较快

  挖贝网7月13日,首都在线(300846)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9.76万元–1,416.3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6%-59%。

  2021年上半年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的原因:

  公司收入保持了稳定增长,其中云服务收入增长主要受海外疫情影响,公司游戏、电商等行业客户的出海业务增长迅速,公司已根据客户业务情况积极布局海外平台扩建,从而推动公司云主机、裸金属产品的海外收入大幅增长,海外云服务收入增长是公司云服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因。IDC业务收入方面,公司根据互联网行业大客户需求继续扩展二三线城市的基础带宽业务,带宽收入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

  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的原因:

  公司持续加大云平台和裸金属平台建设投入,以提高客户需求的响应速度,由此导致固定资产采购及软件类无形资产的投入相应增加,相应固定资产折旧费和无形资产摊销费显著增长,毛利仅微幅增长,而各项费用增速较快,导致净利润下滑。

  2020年上半年因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客户需求提升,带动公司IDC及云计算业务收入增长。为应对突增的网络流量及应用,公司增加了IDC带宽等资源采购量,并基于潜在客户需求进一步扩充云平台规模,以提高响应速度。由于IDC带宽资源在疫情过后出现冗余,且公司云平台的收入相较于云平台建设具有一定滞后性,导致公司盈利受到一定影响,对比上年同期,公司2021年上半年利润下降。

  预计公司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1,237.58万元,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增值税加计抵减收益等。

  挖贝网资料显示,首都在线是一家覆盖全球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全球云网一体化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关键技术研究。公司已在全球搭建了云网一体化云平台,网络覆盖能力已经达到30ms延迟内覆盖全球70%的人口。公司主要服务于游戏、电商、视频、教育、大数据等互联网细分领域及传统行业客户,为其在全球提供快速、安全、稳定的云服务及IDC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4ff0a951-7db0-45eb-8649-47b5ec4fe3ab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