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000338.SZ):拟9.85亿元收购雷沃重工39.31%股份

  格隆汇7月13日丨潍柴动力(000338.SZ)公布,为进一步开拓高端农业装备市场,强化公司与潍柴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雷沃重工”)战略协同,共同打造高端农业装备动力总成产业链,公司以现金形式分别收购阿波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波斯科技集团”)持有的雷沃重工38.62%股份、青特集团有限公司(“青特集团”)持有的雷沃重工0.69%股份(“本次股份收购”)。

  根据雷沃重工股东全部权益在评估基准日2021年3月31日的市场价值,公司确定以人民币9.68亿元价格受让阿波斯科技集团持有的上述股份,以人民币1729.82万元价格受让青特集团持有的上述股份,故本次股份收购价格共为人民币9.85亿元(最终以国资主管部门或其授权机构备案为准)。

  本次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雷沃重工39.31%股份,为雷沃重工的第二大股东。

  本次交易前,公司控股股东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潍柴集团”)持有雷沃重工60%股份,本次股份收购完成后,公司构成与关联方潍柴集团共同投资,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根据有关规定上述交易亦构成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规则项下的关连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