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象屿(600057.SH)半年度净利预增约56%-74%

  格隆汇7月13日丨厦门象屿(600057.SH)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0亿元~11.6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73亿元~4.93亿元,同比增长约56%~74%。

  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80亿元~12.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26亿元~7.46亿元,同比增长约138%~164%。

  公司本期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司聚焦下游核心终端客户,持续深化供应链综合服务,粮食、煤炭、金属等板块营业规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提质增效成效逐步显现。

  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约为-0.4亿元,主要是:

  (1)公司为配套主营业务现货经营,运用期货工具和外汇合约对冲大宗商品价格及汇率波动风险,相应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处置损益,该损益与主营业务经营损益密切相关;

  (2)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象屿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公司放弃增资权,其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变成参股公司,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确认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