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芯片悉数回调,新材料ETF(516360)止步六连阳

  锂电池、光伏、芯片今日集体回调,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跌超1%,“光伏茅”隆基股份跌超2%,“第三代半导体龙头”三安光电跌超3%。

  新材料ETF(516360)现跌逾2%止步六连阳,盘中溢价频现。据level-2行情数据显示,新材料ETF(516360)盘中净申购额279万元。

  东吴证券表示,当前随着新能源、半导体以及国内5G基站的建设,进一步加快上游材料产业的发展,同时随着国产替代的持续推进,对于国产半导体材料等关键材料的需求持续加大。因此,我们持续看好国内具备优秀材料基因,同时基于技术及产品优势不断下游应用的领先材料企业。

  新材料ETF(516360)跟踪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指数代码H30597),指数主要选取选取50只业务涉及先进钢铁、有色金属、化工、无机非金属等基础材料以及关键战略材料等新材料个股,其中超6成仓位集中于各细分龙头,如新能源动力龙头宁德时代、华友钴业,光伏龙头隆基股份,化工龙头万华化学,装饰材料龙头东方雨虹等分享头部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余下4成仓位兼顾各新材料领域二线龙头的业绩高弹性,提供了一键买卖50只新材料主题概念股的高效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