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苹果退群后再遇滑铁卢,欧菲光上半年净利润下跌超9成

  7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上市公司欧菲光(代码:002456.SZ)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业绩大幅下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00万至4800万元,净利润同比下降93.63%至90.44%,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01至0.02元,公司所属行业为光学光电子。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受到境外特定客户终止采购关系的影响,公司与特定客户相关的产品出货量同比下降;同时,在出售子公司股权及资产的交割过渡期间,公司承担了所需的相关运营管理费用。 2、因国际贸易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H客户智能手机业务受到芯片断供等限制措施,导致公司多个产品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 3、公司在发展核心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布局VR/AR、无人机、安防、工业、医疗、运动相机等新领域光学光电业务,目前新业务尚处于导入期或投资建设期。

  欧菲光,公司全称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03月12日,现任总经理赵伟,主营业务为光学影像业务和微电子业务。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