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火股份: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582%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3日讯 今日,神火股份(000933.SZ)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1.54%。预计基本每股收益为0.65元/股。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神火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4.50亿元,较上年同期(重述前)盈利2.13亿元增加12.37亿元,增幅581.54%,主要原因为公司电解铝业务盈利能力大幅增强:(1)随着云南水电铝一体化项目逐步投产,公司电解铝产品权益销量增加15.62万吨;(2)报告期内,公司电解铝产品不含税售价同比上涨32.12%;(3)受阳极碳块、电力、人工等成本增加影响,报告期内电解铝产品单位完全成本同比增加8.91%;(4)受发供电量不及预期、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导致单位成本显著上升等因素影响,公司下属子公司河南神火发电有限公司长期资产组预计减值4.55亿元;(5)部分子公司房屋建筑物及井巷资产报废减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7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