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预计上半年盈利3200万元-4800万元,新领域光学光电业务步入投资建设期

  格隆汇7月12日丨欧菲光7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盈利3200万元-4800万元,同比下降90.44%-93.63%。主因:1)受到境外特定客户终止采购关系的影响,公司与特定客户相关的产品出货量同比下降;同时,在出售子公司股权及资产的交割过渡期间,公司承担了所需的相关运营管理费用。2)因国际贸易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H客户智能手机业务受到芯片断供等限制措施,导致公司多个产品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公告称,公司在发展核心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新业务,布局VR/AR、无人机、安防、工业、医疗、运动相机等新领域光学光电业务,目前新业务尚处于导入期或投资建设期。

  此外,欧菲光今年6月发布了五年战略规划,立足现在,放眼未来,精准对焦潜力产业。战略规划显示欧菲光未来五年(2021-2025年)将实现三项战略目标:

其一,智能手机业务稳中求进,保持市场领先定位;其二,智能汽车、VR/AR、安防等新业务开拓进取,收入占比显著提升,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动力;其三,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发挥产业链整合能力,坚定不移向产业链上游延伸发展。

  欧菲光五年战略规划显示,在智能手机领域,企业未来将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研发投入,大力发展高端镜头、高端摄像头模组等光学核心业务,以及3D ToF、指纹识别等微电子核心业务。积极拓展新客户,逐步巩固和提升市场份额,保持全球光学光电领域龙头地位。从长期规划来看,智能手机镜头及模组仍将作为企业的核心支柱,为欧非光未来的长足发展护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