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计入影片总票房约16.97亿,光线传媒净利预增超20倍

  7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上市公司光线传媒(代码:300251.SZ)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6月业绩大幅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亿至5.3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88.00%至2477.00%,公司所属行业为传媒。

  公司基于以下原因作出上述预测:1.报告期内,公司参与投资、发行或协助推广并计入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总票房约为16.97亿元,其中:报告期内上映了《人潮汹涌》《明天会好的》《你的婚礼》《阳光姐妹淘》等影片,总票房约为16.75亿元;公司参与投资、发行或协助推广的于2020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计入本报告期的影片包括《金刚川》《崖上的波妞》,本报告期总票房约为0.22亿元。2021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基础上,影视行业复苏明显,公司电影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进已有剧集片单的筹备制作,《山河枕》《春日宴》《大理寺日志》《君生我已老》《拂玉鞍》《男神,你走开》《她的小梨涡》等项目已进入实质推进阶段,由于上述剧集未到收入确认期,电视剧业务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3.报告期内,公司艺人经纪等业务发展良好,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的影视业务、商务合作等资源和机会。4.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约为2,100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上年同期收到的政府补贴收益较多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已储备及正在推进的项目丰富,多部电影已定档待上映,尚有其他多部影视剧项目在策划、制作中。其他各业务板块也在持续推进及布局,为公司的持续稳健经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光线传媒,公司全称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04月24日,现任总经理王长田,主营业务为栏目制作与广告、演艺活动、影视剧的投资及发行业务。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