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通科技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利2.35亿-2.59亿增长0%-10% 移动互联网业务经营业绩稳定

  挖贝网7月9日,宝通科技(300031)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46.23万元—25,900.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10%。

  2021年是公司“2021-2025年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关键之年,公司继续围绕“工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双轮驱动发展,以“2021-2025年五年规划”为行动目标,全面落实新发展格局,抢抓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以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为抓手,引进互联网优秀团队和人才,全力推动现有业务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积极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2021年1-6月,公司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20年同期上升0%-10%,主要原因如下:

  工业互联网业务(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

  报告期内,公司秉承“让工业散货物料输送更绿色”的企业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依托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平台,深化与高校产学研合作,联合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全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输送服务,实现了业绩稳定增长。同时,公司全力推进“现代工业散货物料智能产业集群生产基地”募投项目达产,打造行业内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输送带绿色制造示范基地,提升自身智能制造水平,设计适合输送带企业智能转型的方案,为行业提供智能制造和智能输送发展的参考模型,推进工业互联网全方位全流程渗透。

  报告期内,公司融合5G、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提升对现有技术的更迭,构建工业散货物料输送数字化生态圈。公司深化与延伸公司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加速推进工业散货物料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应用规模化落地,利用多元先进技术方案解决下游客户的痛点和难点。目前,公司已和多个大客户就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项目内容进行洽谈,有望在2021年迎来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的商业化应用规模化落地,奠定公司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移动互联网业务:

  公司秉承“传播世界优秀文化与数字文明”的使命,公司移动互联网板块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的海外区域化发行与运营、全球研运一体和自主游戏内容研发,主要由子公司广州易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幻网络”)、海南高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高图”)及成都聚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聚获”)开展实施。

  报告期内,子公司易幻网络专注于移动网络游戏的海外发行和运营,大力拓展国内游戏市场,布局新增长点。易幻网络发行的《三国志M》《万王之王》《龙之怒吼》《完美世界》《遗忘之境》等产品收入稳定,并持续推出新品《放置封神》《梦境链接》等数款新品。易幻网络将在港澳台、韩国、东南亚、日本等地区上线《死神》《T13》《FZFS》等多款新品,同时,公司将持续为易幻网络提供市场、技术等资源支持,不断巩固公司海外区域化发行与运营业务发展,积极拓展国内业务,确保易幻网络经营业绩稳定。

  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海南高图不断加大全球研运一体业务的投入,扩建团队,加强团队激励与建设,已在全球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发行了《War and Magic》《Dragon Storm Fantasy》《King’s Throne:Gameof Lust》等作品。2021年上半年,海南高图流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为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支撑。

  报告期内,控股子公司成都聚获专注于二次元游戏产品的研发,其自研产品《终末阵线:伊诺贝塔》为公司首款自研产品。目前,整个游戏人物、场景、声优等的质量与美感均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公司正根据游戏内容完成度、市场档期等全力推进该产品上线。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产业基金及子公司重点围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泛娱乐产业等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布局的产业包括矿山无人驾驶、人工智能、新能源、半导体(光刻胶、语音识别芯片)、AR/VR等领域,公司预计对外投资对公司本期利润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绝对金额小于800万元,对本期的利润产生正面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宝通科技的主营业务为工业互联网(散货物料智能输送全栈式服务)和移动互联网。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f20aef3c-dc8a-47cc-bac0-5e00e9f55fb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