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累涨88.75%的久吾高科(300631.SZ)提示风险:2020年度、2021年一季度盐湖提锂业务营收占比较小

  格隆汇7月8日丨久吾高科(300631.SZ)公告称,公司股票价格自2021年7月2日以来连续上涨,截至2021年7月7日,累计上涨88.75%,公司董事会郑重提示投资者:

  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较大,市盈率水平出现快速上涨。截至7月7日收盘,公司市盈率PE(TTM)已达58.2,根据wind金融数据显示,同期申万行业-公共事业-环保工程及服务Ⅱ平均市盈率PE(TTM)为27.4,对比同行业公司三达膜、碧水源、南方汇通市盈率PE(TTM)分别为30.4、21.4、30.5,公司市盈率PE(TTM)已显著高于行业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关于投资者关注的公司提锂技术相关业务,该业务占公司2020年度、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比例较小。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股价的连续上涨与基本面已发生偏离。

  公司“吸附+膜法”技术尚未经过大型工业化验证,从小试、中试至工业化应用有较长过程,公司目前尚未有大型工业化在手订单。不同盐湖卤水的提锂工艺有不同程度的区别,单一技术不具有完全的适用性。

  同时锂产品价格波动可能会抑制下游客户的投资建设需求,从而对公司业务开展产生不利影响,未来公司能否获得大型工业化应用项目订单以及提锂技术相关业务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的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