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联建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利5000万-7500万同比扭亏为盈 订单激增

  挖贝网7月7日,ST联建(300269)近日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比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万元–7,5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3,536.5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随着公司战略收缩的彻底实现,完全聚焦LED显示业务,全面深化落实511经营战略,公司各方面正在逐步向好发展。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创始人回归LED显示主业后致力于新产品研发,报告期内研发及优化了几十项新产品,涵盖专业显示、通用显示、商业显示、会议显示、户外显示和租赁显示六大主流市场领域,包括小间距到Mini-LED等产品,形成订单激增的趋势。其中户外显示产品的裸眼3D无缝曲面拼接的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属行业首创,并得到广大客户认同。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0,500万元,主要系出售相关资产形成的税后损益近9,000万元。扣除上述因素,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约为-4,000万元,但前期签订的尚未形成收入的订单在6月份开始形成,并在6月份当月实现过千万利润。根据目前LED显示市场环境,结合公司对市场开发以及在产品、客户、订单、组织等方面的储备,预计2021年LED显示业务的业绩有望恢复到2019年水平,大概率实现扭亏为盈。

  挖贝网资料显示,ST联建加速聚焦LED显示业务,通过剥离广告营销类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LED显示业务主要为国内外客户提供LED高端显示设备及显控系统的研发、制造、工程安装和售后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81763268-c07a-432b-8161-98957ab6b2c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