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000046.SZ)及武汉公司被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起诉 要求偿还贷款本金15.5亿元及利息、罚息等等

  格隆汇7月7日丨泛海控股(000046.SZ)公布,202175日,公司收到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材料。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原告”)合同纠纷为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公司”、“被告一”)、公司诉至法院。

  案由:20178月,武汉公司向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融资20亿元,融资期限为48个月公司为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武汉公司以其持有的江国用(2013)第08694号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提供抵押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782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诉讼请求:1. 依法判令武汉公司向原告偿还贷款本金15.5亿元及利息、罚息、息;

  2. 依法判令原告对武汉公司名下的位于武汉市江汉区王家墩地区原空军汉口机场内面积为62,758.37平方米的土地及在建工程(不动产登记证明号为鄂(2018)武汉市江汉不动产权证第0025915号(即前述融资抵押物江国用(2013)第08694号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后因武汉公司更名而换发为新的抵押登记证明))折价或拍卖、变卖后的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3. 依法判令本公司对武汉公司在前述第一项诉讼请求中应承担的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4. 本案案件受理费、财产保全费、律师代理费、差旅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等,为实现债权的所有费用由两被告承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