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比亚迪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A股目标价290元

  事件:比亚迪发布6月份销量数据:6月份共销售汽车5.1万台,同比增长51.27%。

  6月销量创历史新高,纯电、混动同发力。公司6月份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4.01万辆,同比增长207.07%,环比增长26.62%,6月份新能源车销量创历史新高。我们预计环比销量表现较好的原因在于:1)汉EV/DM(6月份销量8386台,环比增加172台)持续保持较高的销量水平;2)DM-i车型产能、销量持续爬坡;3)3、4月份上市的搭载刀片电池的新车型:秦PlusEV、宋PlusEV持续放量。(数据来自公告公告、官方微信号,下同)

  DM-i产能持续爬坡,产销有望持续向上。6月份公司插电混动乘用车销量2.01万台,比5月份增加7130台,我们预计主要是DM-i的贡献(秦plusdmi环比增长67.3%)。根据懂车帝社区等消费者反馈,目前DMi等车周期依然较长(约3个月),我们预计目前dmi车型的未交付订单仍较多,随着产能的加速爬坡,未来数月公司产销量有望持续向上。

  重磅新车陆续上市,2021有望量利齐升。1)2021年7月初,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元pro重装上市,指导价仅7.98-9.98万元,性价比高,预计后续有望热销。2)搭载e平台3.0的首款车型海豚已经进入工信部345批《公告》,其车长仅有4070/4125mm,但轴距达到2700mm,比肩普通A级燃油车,新车有望于3季度上市,上市后有望持续热销。基于e平台3.0,未来更多有竞争力的车型有望陆续面世。3)工信部第345批《公告》中,比亚迪多款DM-i混动车型在列:汉DMi、宋prodmi、宋maxdmi、宋plus四驱等,预计这些重磅车型将在3、4季度上市,届时,有望给公司带来显著销量增量。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加速扩张,公司单车利润有望持续向上(结构优化、单车折旧&摊销减少),因此,公司2021年有望实现量利齐升,我们对比亚迪全年的汽车销量、业绩均较为乐观。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46、112.79以及136.32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114.3、63.3以及52.4倍,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90元/股。

  来源:安信证券

关键词阅读:比亚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