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601901.SH):控股股东拟变更为新方正集团

  格隆汇7月5日丨方正证券(601901.SH)公布,2021年7月5日,公司收到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重整计划>获得法院批准暨重整进展的告知函》,告知函称,2021年7月5日,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收到北京一中院送达的(2020)京01破13号之五《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方正集团等五家公司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

  截至公告披露日,方正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284,609,85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75%;其一致行动人方正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方正产控”)持有公司股份78,627,1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6%。方正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方正产控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363,237,0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71%。根据北京一中院的裁定及生效的重整计划,公司控股股东方正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方正产控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全部转入拟设立的新方正集团(具体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登记为准),公司控股股东拟变更为新方正集团。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人寿”)或其下属全资主体拟按照70%的比例受让新方正集团73%-100%的股权,因此,平安人寿或其下属全资主体拟成为新方正集团的控股股东,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作为平安人寿的控股股东,拟间接控制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