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鑫科技2021年上半年预计净利1亿-1.2亿增加187%-245% 产品价格回调

  挖贝网6月30日,乐鑫科技(688018)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000万元到12,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6,526万元到8,526万元,同比增加187.9%到245.4%左右。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到11,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7,512万元到9,512万元,同比增加504.9%到639.3%左右。

  公司2021年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系: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下游生产停工,需求削弱,因此去年同期可比基数较小。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公司下游需求逐步回升并在2021年上半年保持持续旺盛,公司产品销量大幅上升。

  下游应用领域需求旺盛,但公司所处行业上游出现产能紧张。公司在2020年四季度时即开始积极备货应对,使得本期能不断地持续支持下游,但仍需要不断调配产能,才能满足客户需求。2020年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公司做出了战略性降价决策,而本期由于供给端紧张,成本略有上升,因此公司在产品价格上略有回调。

  公司为研发型公司,总期间费用中约70%以上为研发费用。本期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投入新项目的研发,因此研发费用仍然保持快速增长,但增幅小于收入增幅,因此净利润上升。

  挖贝网资料显示,乐鑫科技是一家专业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采用Fabless经营模式,主要从事物联网通信芯片及其模组的研发、设计及销售。除芯片硬件设计以外,公司还从事相关的编译器、工具链、操作系统、应用开发框架等一系列软硬件结合的技术开发,形成研发闭环。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电工、照明、智能音箱、消费电子、移动支付、工业控制等物联网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