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友股份首日换手0.5% IPO募5.4亿国金证券赚0.28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今日,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税友股份”,603171.SH)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税友股份报19.20元,涨幅44.04%,成交额386.21万元,振幅24.01%,换手率0.50%,总市值77.93亿元。

  税友股份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财税信息化领域的技术研究、项目开发、产品销售和服务,是国内专业的财税信息化综合业务提供商。公司客户主要包括税务机关、纳税企业、财税中介。公司为税务机关提供税务系统开发与运维,为纳税企业和财税中介提供企业财税综合服务。

  税友股份的控股股东为思驰投资,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其持有税友股份2.23亿股,持股比例为61.07%。税友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张镇潮,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其直接持有9230.00万股,通过思驰投资控制2.23亿股,合计控制税友股份3.15亿股,占税友股份发行前总股本的86.34%。

  税友股份本次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发行数量为4059.00万股,发行价格为13.33元/股,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钱进、朱铭。税友股份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5.41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94亿元。

  税友股份于2021年6月17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4.94亿元,分别用于“电子税务局系统智慧化升级改造项目”、“亿企赢财税综合管理与服务平台升级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税友股份本次上市发行费用为4691.50万元,其中,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2830.19万元,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1000.00万元,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339.62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