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生物(300685.SZ):PCR-11基因伴随诊断试剂在日获批

  格隆汇6月29日丨艾德生物(300685.SZ)宣布,公司基于PCR技术平台自主研发的肺癌多基因联合检测产品“AmoyDx® Pan lung cancer PCR panel”(即PCR-11基因)于近日获得日本医药品医疗器械综合机构(PMDA)批准上市。该产品预期用于检测多个肺癌核心驱动基因。

  这是继公司2017年获批肺癌ROS1伴随诊断产品之后,再次在日本获批伴随诊断产品,并且是多基因联合检测产品。该产品囊括了EGFR、ALK、ROS1、BRAF、RET、MET、HER2、KRAS、NTRK1、NTRK2、NTRK3共11个肺癌核心驱动基因,涵盖了《非小细胞肺癌分子病理检测临床实践指南(2021版)》中推荐肺癌一线检测必检基因及罕见突变基因,是礼来、安进、默克、海和、广生堂等药企肿瘤药物临床试验的伴随诊断。其具有灵敏度高、特异性好、操作简便、出报告时间短、适用样本类型广等特点,有助于临床快速且全面地筛查出靶向治疗受益人群。

  该产品获得PMDA批准,也标志着公司在日本伴随诊断市场站稳脚跟,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海外市场竞争力,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