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股份(600282.SH):拟1.91亿元收购宁波北仑船务54.89%股权

  格隆汇6月28日丨南钢股份(600282.SH)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南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拟以货币方式收购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宁波北仑船务有限公司54.89%股权,拟交易总额为1.91亿元(人民币,下同)。

  该次交易的对象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股东南京南钢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南京钢联”)的全资子公司,与公司同受公司实际控制人郭广昌先生控制。

  交易完成后,南钢发展将持有北仑船务54.89%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北仑船务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此外,交易完成后,南钢发展拟将持有的北仑船务0.24%的股权转让给南京金普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本项目跟投平台,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注册登记为准),转让价格以本次评估价格作为定价依据,对应交易总额为83.6401万元。

  公告显示,北仑船务与公司现有物流业务形成互补,有利于公司物流资源优化配置,提升相关物流业务对外承接业务竞争力。北仑船务与公司具有一定的协同性,可增强公司铁矿石、煤炭等原燃料的运输保障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