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股份(600282.SH):参设合资公司以实施焦炭项目二期 项目预计投资约5.45亿美元

  格隆汇6月28日丨南钢股份(600282.SH)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海南金满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海南金满成”)拟与海南东鑫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南东鑫”)、NEWERADEVELOPMENTPTE.LTD.(“NEWERA”)、旭阳投资(海南)有限公司(“旭阳投资”)、江苏沙钢煤焦投资有限公司(“沙钢煤焦”)共同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Morowali县青山工业园(“青山工业园”)合资设立金祥新能源(合资公司),实施年产390万吨焦炭项目(“焦炭项目二期”),预计投资约5.4468亿美元。

  据悉,公司董事会同意合资公司设立时授权资本100万美元,由合资各方根据合资公司董事会缴款通知及印尼法律规定以美元现金缴付出资,海南金满成将认缴合资公司授权资本51万美元(股权占比51%)。后续经合资公司股东会表决通过后,各方按照各自的持股比例追加授权资本至不超过拟投资项目总投资的40%。追加的授权资本将根据拟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进度进行缴付。海南金满成按51%的持股比例以自有资金出资11,111.56万美元,公司将根据本项目的进展需要对海南金满成进行增资。

  项目总投资60%的资金,通过由海南金满成牵头以金祥新能源作为借款主体进行项目融资解决。如项目总投资60%的资金无法获得项目融资或未足额取得项目融资的,由海南金满成、旭阳投资、沙钢煤焦三方股东负责以股东借款方式按照51:20:7的比例向合资公司提供资金,股东借款利息不高于年利率Libor美元(12月)+400BP。

  公司于2020年11月公告了在印尼实施焦炭项目一期的投资事项。焦炭项目一期与二期建设地均位于青山工业园,具有良好的协同效益与规模效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