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份(002284.SZ):独立董事董晓敏的配偶吴晓芳短线交易

  格隆汇6月25日丨亚太股份(002284.SZ)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董晓敏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的情况及致歉说明》,董晓敏的配偶吴晓芳2021618日至624日期间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经核查吴晓芳证券账户交易记录,吴晓芳本次短线交易明细如下:

  截至公告披露日,吴晓芳共计持有公司股份4000股,上述交易所得收益计算方法:卖出价格*短线买入股份-买入价格*短线买入股份=9.2/*1000-8.7/*1000=500元。

  上述行为已构成《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经了解,董晓敏并不知晓吴晓芳股票交易相关情况,且从未告知其关于公司经营的相关情况或其他内幕信息。由于吴晓芳未熟悉掌握董晓敏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家属买卖股票的限制性规定,也未就买卖股票事项征询董晓敏的意见,导致其买卖股票行为构成了短线交易。上述交易行为均为吴晓芳根据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违规交易谋求非法利益。

  吴晓芳的上述交易行为违反了上述规定,构成短线交易。据《证券法》的规定,吴晓芳本次短线交易所获盈利500元已上交公司。

  董晓敏对于未能及时尽到督促义务深表自责,配偶吴晓芳已深刻意识到本次违规买卖公司股票存在的问题,董晓敏及吴晓委托公司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并向公司董事会表示未来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承诺将自觉遵守《证券法》第四十四条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自最后一笔买入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卖出公司股票,自最后一笔卖出公司股票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买入公司股票,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