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旗手证券ETF(512880)午后再度拉升超4%!

  东方财富劲涨6%,锦龙股份、中银证券涨停,国联证券涨7.6%;牛市旗手证券ETF(512880)午后涨超4%,成交额破24亿元,位居股票类ETF第一!

  中信建投认为,证券板块短期行情可乐观看待。主要支撑因素如下:(1)当前证券板块市净率(1.61倍)仅位于2016年以来的32%分位,低于2020年的估值中枢(1.82倍);而证券板块业绩持续向好,40家A股上市证券公司的一季报净利润合计同比+27%;基于此,证券板块的估值与其业绩存在明显错配,有向上修复的势能。(2)流动性方面,社融增速下行周期或于6月见底,市场利率有望企稳,利于证券板块业绩与估值的改善。(3)监管政策方面,主板注册制进程放缓、保荐机构监管趋严的负面影响已充分反映在证券板块的股价之中;年内单次T+0交易、资管公司挂牌上市、深市股指期货等制度安排均可期待,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等措施有望推出,为证券板块业提供增量业绩来源。(4)此外,建党百年等利好预期,同样支持证券短期反弹行情的延续。

  山西证券表示,在监管的引导下,做优做强,聚焦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已成为行业共识。目前,证券行业风险进一步出清,基本面明显向好,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财富、资管等轻资产业务对资本金的依赖较小,边际成本更低,整体风险相对较小,在轻资本业务上取得的护城河较为坚固,同时有利于熨平业绩波动。

  建议关注证券ETF(512880)的投资机会,证券ETF在非货币ETF中流动性第一、在证券类ETF中规模最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