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市:嘉益股份、瑞丰银行、百克生物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 今日,嘉益股份(301004)、瑞丰银行(601528)、百克生物(688276)3只新股上市。

  嘉益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各种不同材质的饮品、食品容器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保温杯、保温瓶、焖烧罐、保温壶、智能杯等)、不锈钢器皿、塑料器皿(PP、AS、Tritan等材质)、玻璃器皿以及其他新材料的日用饮品、食品容器。

  本次发行前,嘉韶云华持有嘉益股份65.63%的股份,为嘉益股份控股股东。戚兴华、陈曙光夫妇合计控制嘉益股份100%的表决权,系嘉益股份实际控制人,其中:戚兴华、陈曙光夫妇通过嘉韶云华间接持有嘉益股份65.63%的股份;戚兴华直接持有嘉益股份11.38%的股份,通过嘉金投资间接控制嘉益股份12.50%的股份;陈曙光直接持有嘉益股份10.50%的股份。

  嘉益股份本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浙商证券。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9,525.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5,604.61万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1000万只不锈钢真空保温杯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检测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瑞丰银行的前身为浙江省绍兴县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于1987年5月。该行的核心业务包括公司业务、个人业务及资金业务。

  瑞丰银行股权结构较为分散,目前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7.47%,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瑞丰银行本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该行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2.26亿元,募集资金净额11.82亿元。此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

  百克生物是一家主要致力于传染病防治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自设立以来至今主要从事人用疫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拥有水痘疫苗、狂犬疫苗以及冻干鼻喷流感疫苗三种已获批的疫苗产品。

  长春高新直接持有百克生物46.15%的股权,为百克生物的控股股东。高新超达持有长春高新18.80%的股份,为长春高新的控股股东,龙翔投资持有高新超达100%的股权,新区发展集团持有龙翔投资84.41%的股权,因此高新超达、龙翔投资、新区发展集团为百克生物的间接控股股东。长春新区国资委通过新区发展集团、龙翔投资和高新超达间接持有百克生物控股股东长春高新18.80%的股权,为百克生物实际控制人。

  百克生物本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150,067.59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39,579.44万元。募集资金拟投资以下项目: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年产2000万人份水痘减毒活疫苗、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项目、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年产600万人份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组分)联合疫苗项目、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年产1000万人份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液体制剂)项目、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年产300万人份狂犬疫苗、300万人份Hib疫苗项目、在研产品研发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