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调整,交易量连续五日破万亿,新能源板块爆发,大金融集体走强

摘要
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报3566.44点,深成指跌0.4%,报14784.8点,创业板指跌1.2%,报3279.1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五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0.97亿元。两市105股涨停,13股跌停(含ST)。

  金融界网6月24日消息,周四A股三大股指高开,早盘市场震荡走弱,创业板持续低迷;午后A股呈现整理态势。维持在横盘线附近不断震荡,

  截至收盘,沪指涨0.01%,报3566.44点,深成指跌0.4%,报14784.8点,创业板指跌1.2%,报3279.1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五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30.97亿元。两市105股涨停,13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装修装饰、玻璃陶瓷、输配电气、工程建设、国际贸易等行业涨幅居前,医疗行业、航天航空、电子信息、软件服务、造纸印刷、医药制造等行业跌幅居前,光伏建筑一体化、HIT电池、装配建筑、太阳能、虚拟电厂等概念表现活跃。

  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大幅走强,秀强股份、启迪设计、嘉寓股份、清源股份、中衡设计、拓日新能、瑞和股份等多股涨停。

  ST股再度表现强势,*ST丹邦、*ST环球、*ST华讯、*ST中迪、*ST天成、*ST万方等多股涨停。

  券商股盘中持续强势,中银证券封板,华鑫股份、中泰证券、南京证券、第一创业、中信建投等多股跟张。

  芯片、半导体概念集体走弱,气派科技、富瀚微、和林微纳、国民技术、全志科技、众和科技、华润微等多股下挫,

  【机构策略】

  源达:目前市场的反弹行情仍在震荡中进行,目前指数上方遇到20日均线压力,短线回归震荡,但下方支撑强劲,上升趋势仍在继续,操作上仍然关注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对于今日回落的科技细分题材仍要继续关注,做好中长线布局的准备,近期强势的周期类方向可以择机关注,具有政策消息利好的光伏方向可继续关注。

  巨丰投顾:目前宏观面、流动性、情绪面都难以支持A股向上突破,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一季报后酿酒、券商、煤炭成为阶段性的领涨主线。当沪指反弹到3600点附近,市场分歧加大,科技股成为新主线。随后沪指构筑3500~3600点箱体,创业板构筑3100~3300点箱体。周四,科技股回调,总体看,近期A股高位箱体震荡,板块轮动频繁,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绩优股。

  广州万隆:今天盘面如期迎来震荡,当前中证1000以及创业板指数接近前高,需要震荡消化获利盘。我们认为,科技、汽车、光伏趋势性板块走势强于指数,指数震荡则是这些板块的回踩布局机遇。操作上,利用指数回踩的机会,甄选优质科技成长股逢低布局。

  和信投顾:上证指数反弹力度趋弱,若午后量价关系依旧是处于背离状态,则上证指数再次向下回调蓄势的概率较大,因此,继续维持昨日观点不变,操作上适当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短线逢高可择机分批降低仓位,逢回调可择机分批低吸,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关键词阅读:沪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