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掀涨停潮,机构看好行业市场潜力

  金融界网6月24日消息,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早盘大幅上扬,掀起一轮涨停潮,嘉寓股份、清源股份、拓日新能、瑞和股份、亚玛顿等多股涨停,东南网架、芯能科技、东方日升、江河集团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住建部等部门此前发布的《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要求到2022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同时方案提出,将加快制修订相关标准,将绿色建筑基本要求纳入工程建设强制规范,提高建筑建设底线控制水平,同时提升建筑能效水效水平。这对于光伏建筑一体化产业是实质性政策利好。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BIPV市场空间广阔。BIPV有望成为普适的新型建材,市场潜力巨大,行业启动在即。一方面,光伏技术不断进步推动成本持续下降,BIPV能够发电收回建筑物投资;另一方面,建筑强制安装政策有望出台,进一步刺激市场增长。

关键词阅读:光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