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玉米期货暴涨近2倍 相关公司值得关注(附股)

  据报道,作为国际指标的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玉米期货(近期合约)当前约为6.6美元/蒲式耳,处在2020年的2倍多的水平,一度在7年10个月以来首次超过小麦价格。

  点评:需求方面,中国用于饲料的采购旺盛,供给方面来看,玉米的主要产地美国中西部受高温干旱影响,生长迟缓的隐忧突出。机构表示,由于气候等因素,全球主要玉米出口国减少了玉米的出口,一些出口国甚至出台了出口管制。由于全球经济复苏、新能源转型等因素,玉米需求量有望继续增加。

  万向德农(600371)国内单倍体育种技术领先供应商,玉米种子是主要产品。

  荃银高科(300087)致力于高产、优质杂交水稻、杂交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种子的研发、繁育推广及服务业务。

关键词阅读:玉米期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