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产业化提速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今年以来,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多部委接连出台相关政策,支持车联网发展,并强调加强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保护。近期,工信部再次力挺车联网。6月21日,工信部科技司就《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标准体系框架、重点标准化领域及方向,包括总体与基础共性、终端与设施安全、网联通信安全、数据安全、应用服务安全、安全保障与支撑六大类标准。

  随着各项规定与标准的落地,车联网的监管将日益规范,将为车联网加速商业化带来新机遇。以智能网联汽车为标志的“下半场”哨声已经吹响。当前,中国在车联网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通过深入测试,验证并完善了基于C-V2X的车联网架构的可行性与先进性,同时为5G技术下的C-V2X奠定了理论基础和事实依据。未来中国有望凭借产业链领先优势,引领全球车联网产业发展,抢占全球C-V2X市场份额。

  高鸿股份(000851)C-V2X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信息安全、高精度定位、路侧感知、信号机对接等;

  有方科技(688159)已正式发布5G+C-V2X全功能车规级无线通信模块A590;

  数字认证(300579)联合华为公司建设C-V2X安全证书服务运营服务平台,面向车联网V2X设备提供各类安全证书服务。同时,公司正在研发多款自主知识产权的C-V2X安全认证产品,为网联汽车和V2X设备提供以安全证书为核心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关键词阅读:车联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