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即将驶入西藏 相关旅游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今年6月底,复兴号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将开进西藏。据了解,这也是拉林铁路开通日期。届时将将进一步优化和改善西藏交通路网布局,结束藏东南不通火车的历史,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复兴号动车组驶入雪域高原,将实现我国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目前进藏铁路只有青藏线一条,仅西宁到拉萨段,列车就需要运行21小时左右,加上西藏面积大,景点分散,坐车时间长,需要有充足的旅行时间。拉林铁路隶属于川藏铁路工程的西段,预计将于今年六月底全线贯通。这条铁路连接着拉萨和林芝之间共计34座车站。铁路建成后,从拉萨到林芝只需要3个小时左右,将为拉萨市、山南市和林芝地区的交通状况带来极大的改善,而那些铁路沿线风景优美的小众旅行目的地,也将为全国各地的旅行者敞开大门。

  利好本地旅游消费类个股如西藏旅游(600749)、奇正藏药(002287)等。

关键词阅读:复兴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