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高新董事会、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

  挖贝网6月23日,长春高新(000661)第九届董事会、监事会将于2021年6月26日任期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公司进行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公司于2021年6月23日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相关议案。同日,公司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十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董事会成员:

  非独立董事:马骥(董事长)、姜云涛、叶朋、王志刚、祝先潮、张玉智

  独立董事:李春好、张春颖、张伟明

  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李春好(主任委员)、张春颖、张伟明、马骥、张玉智

  战略决策委员会:李春好(主任委员)、张春颖、张伟明、马骥、祝先潮

  审计委员会:张春颖(主任委员)、李春好、张玉智

  提名委员会:张伟明(主任委员)、李春好、马骥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成员及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成员均能够胜任所聘岗位职责的要求,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禁止任职的条件及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证券市场禁入处罚的情况。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独立董事的人数比例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

  监事会成员:刘永川(监事会主席)、赵树平、李姝(职工代表监事)

  公司第十届监事会成员任期自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起算,任期三年。

  以上人员均具备担任上市公司监事的任职资格和条件,能够胜任所聘岗位职责的要求,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监事的情形,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处以证券市场禁入处罚的情况。公司第十届监事会成员最近二年内未兼任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公司监事会中职工代表监事的比例未低于三分之一。

  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总经理:姜云涛

  常务副总经理:叶朋

  副总经理:王志刚、李秀峰

  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朱兴功

  董事会秘书:张德申

  以上高级管理人员任期均为三年,自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安吉祥任期届满,且到龄退休,在本次换届选举离任后不再担任董事及高管职务。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安吉祥持有公司股票44,625股。安吉祥离任后,其所持股份将按照《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其作出的承诺进行管理。

  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程松彬、毛志宏、张辉任期届满离任,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也不在公司任职。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程松彬,毛志宏,张辉未持有公司股票,不存在应当履行的股份锁定承诺。

  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74,501,726.21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21%。

  挖贝网资料显示,长春高新主营业务为生物制药及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辅以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和服务等业务。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42bde240-a03e-4ba3-81b9-2284de678b2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