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智航拟定增募资13.4亿元

  本报讯(记者 朱蓉)23日晚间,天智航(688277)披露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不超过6297.7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3.4亿元,用于新一代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营销体系升级项目、智慧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及科技储备资金。

  新一代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拟在北京购置办公楼,结合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影像融合、生物力学等跨学科新技术,构建骨科手术机器人综合平台,从事新一代骨科手术机器人及配套产品的研发,完成新一代骨科手术机器人研发成果落地转化。项目总投资额为8.64亿元,拟使用募资金额为6.62亿元。

  营销体系升级建设项目拟在全国范围内选取具有优势临床经验的非公医疗机构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创建微创骨科中心,推动手术辅助机器人在临床中的应用和普及。项目总投资额为3.58亿元,拟使用募资金额为3.13亿元。

  智慧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是综合应用医疗互联网和物联网、数据融合传输交换、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信息技术将中心基础设施建设与IT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融合,以医疗系统数据中心为核心,实现公司内外信息充分交互的信息化体系。项目总投资额为2.47亿元,拟使用募资金额为2.15亿元。

  此外,公司拟使用募资1.5亿元作为科技储备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研发等用途,有助于缓解公司经营发展过程中对资金需求的压力,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

  天智航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研发、销售、管理的一体化体系建设。募投项目的实施紧紧围绕公司以骨科手术导航定位机器人为核心的主营业务、迎合市场需求、顺应公司发展战略,系对公司主营业务的升级和拓展,是公司完善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