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稳定可持续,中信特钢上半年业绩预增超五成

  6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中信特钢(000708.SZ)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预计归属股东净利润盈利:41.30亿元–42.3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24%-53.87%;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818元/股–0.838元/股。

  中信特钢表示,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原因为:

  公司深耕特钢主业,为客户提供高度定制化的服务并采取先期介入的营销模式,与大量用户尤其是下游行业龙头客户保持了长期战略合作,高度贴合市场需求,订单稳定可持续。

  高效的统一平台协同营销和严格的成本管控,集团化高度集中的销售、采购、生产大协同管理模式能够发挥出最大规模效应。严格管控成本,多举措降本增效,通过采购降本、工艺降本、管理降本等多种路径消化了成本大幅上涨等不利因素。

  当前,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被国家列为转变发展模式的主要举措,而高品质特殊钢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基础产业以及先进制造业的关键基础材料。随着我国工业化深入和装备制造向高端化升级,高品质、高性能、定制化特钢产品市场保持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