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网深度整合现重大进展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据报道,6月21日,有三份广电领域的重大招标文件正式对外公示,一份是中国广电(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官方亲自宣布的“中国广电全国地面数字电视700兆赫频率迁移项目工程总承包(EPC)招标公告”,另两份则是“全国一网”股份公司(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一省一网’整合财务顾问选聘项目比选公告”与“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一省一网’整合法律顾问选聘项目比选公告”。本次网络整合招标项目其背后反映了广电人时时刻刻牵挂着的“全国一网”后半段重大走向。

  点评: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已经将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与广电5G一体化列为了重点任务工程(项目),而深度整合则正式成为了中国广电、广电股份公司的下一阶段重点推进工作。“全国一网”将建成统一的运营管理体系,以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为契机,深入实施智慧广电战略,加快以全国互联互通平台为基础的有线电视网络IP化、智能化改造,建设具有广电特色的5G网络,推动大屏小屏联动、无线与有线对接、卫星与地面协同,显著提升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承载能力和内容支撑能力。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广电网络(600831)、湖北广电(000665)等。

关键词阅读:一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