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节水:携手华为,展“鲲鹏”之志

  成为华为在水利行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

  2021年4月,大禹节水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北京会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大禹节水在“三农三水三张网”市场拓展、行业需求理解、专业能力和治水理念等方面优势,发挥华为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通信等领域的技术优势,构筑智慧水利水务的云底座,聚合水利水务场景化应用,共同进行三农三水智慧水利技术和方案研究,实现“数字化场景,智慧化模拟、精准化决策”,打造新的水利信息模式,把数字世界带给水利(水务)、农业、农村、农民,让水利更智慧,让农业更现代、农村更美好、农民更幸福。

  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是什么?这一问题一直被外界猜测。今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通过大禹节水针对投资者提问的答复,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和未来规划浮出水面。

  自主可控,水利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

  水利是农业基础设施,水利信息基础设施是水利的大脑。在第二届节水论坛上,大禹节水首先提出“灌溉大脑”概念,如何让这颗大脑独立思考,不被卡壳?大禹节水已经找到了解决方案,那就是加入到以“鲲鹏”和“鸿蒙”为基础构建起来的华为生态,实现水利信息系统的国产自主可控。

  在大禹节水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合作内容中,特别强调了水利信息基础设施的自主可控。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产化方面,双方围绕信息系统国产自主可控的建设需求,整合全国水利信息基础设施国产生态合作伙伴,在大禹节水试点应用,先行先试,打造示范样板;在鲲鹏芯片、操作系统等基础领域,逐步建设自主可控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打造高性能、高可靠、自主可控的水利信息系统。”

  务实合作,共绘三农智慧水利新蓝图

  对于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和未来规划,大禹节水提到,与华为的重点合作领域涵盖智慧水利(务)、农业节水、农村污水、农民饮水等,并基于以上重点合作领域互为对方的优先合作伙伴。“一是在联合市场拓展方面,重点拓展北京、天津、甘肃、云南、安徽、湖北、山东、内蒙古、新疆等省份的业务;二是在联合技术与市场研究方面,重点推进现代化灌区信息化解决方案、水库信息化解决方案以及在具体灌区的落地应用,并计划未来合适时机和场合时联合发布解决方案;三是先进技术持续创新应用方面,双方将各自擅长技术积极应用于合的领域,包括:大禹节水的一体化闸门、智能水表、灌区大数据软件、电子沙盘、TOP AI系统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华为公司的水利一杆通、智慧屏、产业云、微波传输、人工智能、水联网、GIS和区块链等方面的先进技术。”

  从合作内容来看,大禹节水和华为公司强强联合,在具体业务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务实合作。通过大禹节水相关业务人员了解到,大禹节水与华为公司已经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双方在安徽淠史杭灌区项目已经合作成功;在其他几个灌区项目以及智慧水务项目的合作也正在共同推进当中;双方正携手努力,计划共同发布在合作领域的联合解决方案。

  大禹节水认为,双方的战略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把数字世界带给水利(水务)、农业、农村、农民,有利于推动公司加速在全国三农智慧水利领域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公司经营业绩实现提升。

关键词阅读:大禹节水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