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昆股份拟投资17.85亿元设立合资公司 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

  挖贝网6月22日,桐昆股份(601233)近日发布公告,桐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基于未来发展战略的需要,为充分利用公司坚实的化纤产业基础和雄厚的资金实力,完善公司现有化纤产业空间布局,促进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进行产品升级,拓展公司的盈利空间,提升公司在化纤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公司拟与福建福化古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化古雷”)在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共同设立合资公司,用于实施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年产200万吨聚酯纤维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35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桐昆股份认缴出资人民币17.85亿元,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福化古雷公司认缴出资人民币17.15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桐昆福建XXX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具体以登记机关登记为准)

  注册地址:福建省漳州市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具体以登记机关登记为准)

  注册资本:350,000万元人民币

  出资方式:货币方式

  法人代表:由桐昆股份推荐的董事担任

  出资方及出资比例:桐昆股份出资人民币17.85亿元,持有合资公司51%的股权;福化古雷出资人民币17.15亿元,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

  经营范围:高性能聚酯纤维产品生产、销售、仓储、物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范围以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核发的营业执照记载项目为准)。

  据了解,本次设立合资公司事项,是基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需要,有助于充分利用公司坚实的化纤产业基础和雄厚的资金实力,有利于公司扩大聚酯产能,更好的实现公司化纤产能的空间布局,更能有效促进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拓展公司的盈利空间,提升公司在化纤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本次投资为本公司以自筹资金进行的投资,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将不会受到影响,也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因标的公司的运作目前尚处于筹划阶段,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挖贝网资料显示,桐昆股份主要从事各类民用涤纶长丝的生产、销售,以及涤纶长丝主要原料之一的PTA(精对苯二甲酸)的生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