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机构调研者超200位,宁波银行成调研“吸睛王”

  6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14家上市银行迎来机构密集调研,调研总次数高达65次,参与调研的机构合计接近600家。

  choice数据显示,在A股39家上市银行中,今年以来共有14家银行迎来机构调研65次,调研机构数量达593家,较往年明显升温。

  中小银行成关注焦点

  数据显示,14家被调研上市行分别为苏州银行、无锡银行、张家港行、宁波银行、苏农商行、重庆银行、上海银行、紫金银行、郑州银行、江阴银行、渝农商行、青农商行、青岛银行等。

  从调查结果来看,今年以来,区域性股份行以及城商行等中小银行成主要调研群体。其中,无锡银行和苏州银行分别凭借12次和11次位居被调研频率前二,宁波银行虽然调查频率仅有6次,但开年以来,共接待了机构调研者高达209位,位居机构调研数量榜之首,远高于位居第二位的无锡银行(121位)和苏州银行(53位)。

  宁波银行为“吸睛王”

  Choice数据显示,仅6月份,宁波银行便迎来了两波机构调研。而4月28日的调研记录则显示,当日共有199家机构进行了调研,其中包括32家券商、72家基金公司以及16家私募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调研宁波银行的机构中,不乏国内外知名机构。6月16日,美银证券等两家机构的相关人士参与该行视频会议;6月8日,富达基金3位代表参与视频会议;4月28日,资本集团、贝莱德、喜马拉雅资本等机构代表现身视频会议,刘彦春、余海丰、陈家琳等国内知名投资大咖也参与其中。

  与此同时,机构调研问题也值得关注。6月16日的调研中,两家机构分别对宁波银行的业内机构布局、净息差以及发展主攻方向进行了了解。而6月10号的富达基金,还特别问及了宁波银行与新加坡华侨银行的合作情况。

  此外,特别是该行的净息差以及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在几次调研记录中,都有所提及。对于净息差,宁波银行最近一次的调研中回应称,该行主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资产端方面进一步强化市场研判,灵活调整资产投放策略,优化资产结构;二是负债端方面继续加快引入核心客户,升级迭代优势产品,促进优质存款的归集和活期存款占比的稳步提升,强化负债端成本管控。

  而对于财富管理业务,在5月14日的调研中,宁波银行则回应称,2020年是该行财富管理元年,宁波银行将紧抓大资管时代的机遇,基金销量突破千亿:一是优选头部产品,充实产品货架,逐步深化与市场优秀管理人的合作;二是打造专业团队,强化专业经营,不断提升理财经理团队的人员素质;三是坚持渠道经营,升级获客模式,持续完善渠道经营模板体系。

  官网资料显示,宁波银行成立于1997年4月10日,2007年7月19日成为国内首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

  一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个月,宁波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32.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8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7.35亿元,同比增长18.3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