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扬,成交额破万亿,医美概念放量拉升,军工股掀涨停潮

摘要
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3529.1点,深成指涨0.4%,报14641.29点,创业板指涨0.97%,报3270.58点。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20.09亿元。两市101股涨停,5股跌停(含ST)。

  金融界网6月21日消息,周一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在亚太指数全线走弱的影响下快速下挫,但不久之后,强势板块开始发力,白酒、芯片等板块接力拉升,指数快速回暖,盘中成功翻红。随后维持横盘震荡走势,临近尾盘再度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3529.1点,深成指涨0.4%,报14641.29点,创业板指涨0.97%,报3270.58点。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20.09亿元。两市101股涨停,5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航天航空、医疗行业、船舶制造、钢铁行业、仪器仪表等行业涨幅居前,煤炭采选、保险、民航机场、珠宝首饰、水泥建材等行业跌幅居前,EDA概念、鸿蒙概念、地塞米松、注射器概念、大飞机等概念表现活跃。

  军工股全天表现强劲,航空航天、无人机、船舶制造等多细分领域大幅走强,掀起一轮涨停潮,翔宇医疗、晨曦航空、东土科技、贵绳股份、皖通科技、海特高新、抚顺特钢等多股涨停。

  鸿蒙概念大幅上扬,科蓝软件、完美世界、梦网科技涨停,九联科技、诚迈科技、思特奇、超图软件等多股大幅走强。

  医美概念早盘放量拉升,振东制药、哈三联涨停,朗姿股份、江苏吴中、华熙生物、开能健康、爱美客等多股大幅拉升。

  钢铁行业大幅走强,抚顺特钢、鞍钢股份、西宁特钢涨停,马钢股份、沙钢股份、永兴材料、重庆钢铁等多股大涨。

  个股方面,拟收购圣窖酒业100%股权,众兴菌业超80万手封一字涨停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通过观察指数识别是否有主跌风险,如果没有就可以专注于主线和趋势性个股。市场主流机会仍然集中在科技、军工、锂电池、光伏,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积极进取,跟上布局,不要浪费这个大好科技牛市的机会。

  源达:今天指数继续震荡,盘面上看,钢铁早盘发力,强势上涨,早盘维持强势,视听器材、医疗器械服务板块领涨,军工、电力有所表现,支撑指数走强,题材方面,依然是近期强势的鸿蒙概念再度领涨,题材涨幅榜上依然是科技、医药相关题材的战场,短线等待指数放量企稳,择机低吸相关科技、医药、新能源细分领域优质标的,大消费相关个股近期有所回落,企稳后或将迎来低吸机会。

  巨丰投顾:PMI指数连续2个月回落,显示经济复苏增速放缓;社融数据回落及公募基金发行放缓显示流动性收紧;市场重新寻求确定性。上证指数反弹至3600点附近后,市场分歧加大:券商、煤炭、酿酒等领涨板块分化,科技股接力反弹。周一盘前,外围市场因美元走高而出现较大跌幅,周一A股顺势低开,沪指回踩3500点支撑,创业板回踩3200点,随后大盘冲高回落,航天航空、钢铁、输配电气、医疗、电力等板块走强,煤炭、酿酒、保险成为做空的主要对象。总体看,近期A股高位震荡,板块轮动频繁,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中期逢低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绩优股。

  东北证券:中小盘成长占优,短期关注TMT、新能源、大金融和低估值央企。外资流入近期已经放缓,行业配置关注三个角度:其一,盈利上行已至后半段,中小市值盈利改善幅度相对大市值更大;Taper预期下核心资产仍受到美债收益率上行的压制。其二,估值景气匹配角度,TMT和新能源车等板块景气度短期明显上行;银行整体PB跌至0.7倍,短期经济修复和收紧预期对其有催化,二季度市场企稳、成交额维持高位对券商有提振。其三,政策与事件催化角度,临近“七一”,科技创新是贯彻“十四五”的政策大力支持方向,半导体、物联网等相关板块和科创板短期可能受益;国改进度和政策出台短期有望加速,低估值央企值得关注。

关键词阅读:军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