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卖酒“翻身”?这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降超40%,拟现金收购酒企后,股价应声300万手一字涨停

  金融界网6月21日消息,众兴菌业一字涨停,报9.64元,封单超140万手,值得注意的是,早盘该股封单一度接近300万手。

  消息面上,众兴菌业昨日晚间宣布,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刘见、刘良跃持有的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圣窖酒业”)100%的股权。据悉,交易方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

  据介绍,圣窖酒业成立于2011年6月30日,坐落于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茅台镇重点酿酒、储酒企业之一。众兴菌业称,圣窖酒业已实现销售渠道的全国性布局,是我国酱香型白酒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刘见持有该公司99.50%股权,系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刘良跃持有圣窖酒业0.5%股权。

  而此前,该股已经出现了连续四日的上涨,6月15日至6月18日(公告发布之前),股价涨幅已经超12%。

  业绩方面,4月20日,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众兴菌业”)发布2021年一季报显示,其营业收入为3.96亿元,同比增长7.96%,净利润为4342.5万元,同比下降41.83%。对此,众兴菌业表示,一季度利润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为金针菇价格同比下降,其次是原材料价格同比上涨。

  同时,白酒板块今日早盘再度走强,广誉远涨停,伊力特、美晨生态、青青稞酒等多股大幅上扬,而“沾酒就涨”似乎仍是如今市场不变的“真理”。

关键词阅读:卖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