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半导体ETF份额遭遇大幅赎回 本周千亿解禁来袭

摘要
近期,半导体板块大涨,半导体ETF份额却遭遇大幅赎回,近三个月,流出资金超百亿。数据显示,6月17日,半导体ETF遭净赎回8.26亿份。6月18日,半导体板块表现依然较为强势,资金流出态势不减,半导体ETF遭净赎回4.18亿份。

  一、【要闻速递】

  1、央行主管报纸:没有根据的所谓流动性预测可以休矣

  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发表评论指出,央行已经通过《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等渠道多次强调,将引导货币市场利率围绕央行短期政策利率波动运行,以及要多关注央行政策利率水平而不是操作量。因此,市场主体无需对流动性产生不必要的担忧,更不宜以没有根据的猜测去预测流动性“收紧”和“波动”以及央行政策取向,误导市场预期,人为制造波动。

  2、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香港正密锣紧鼓地跟进“跨境理财通”的准备工作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首林郑月娥20日表示,香港可为内地在外的资金提供停泊和管理的服务,发挥资金安全港的角色。香港也正密锣紧鼓地跟进“跨境理财通”的准备工作,以加快落实这项业界期待已久的计划,为金融业界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也为大湾区居民提供更多理财产品的选择,同时强化香港作为资金进出内地重要桥梁的角色。

  3、中汽协:预计今年国内乘用车增速约10%新能源车销量超200万辆

  中国汽车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2021中国汽车论坛上表示,经调整后预测,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增幅由之前的4%左右,调整到6.5%。其中,乘用车可能会有10%左右增长,而商用车则由原来的-10%,调整为-8%。整个新能源车将超过200万台,增长46%。

  4、半导体ETF份额遭遇大幅赎回流出资金超百亿

  近期,半导体板块大涨,半导体ETF份额却遭遇大幅赎回,近三个月,流出资金超百亿。数据显示,6月17日,半导体ETF遭净赎回8.26亿份。6月18日,半导体板块表现依然较为强势,资金流出态势不减,半导体ETF遭净赎回4.18亿份。

  5、供货商称已收到华为Mate50设计方案

  华为今年是否发布Mate50手机引起关注。从华为供应链公司获悉,该供应链公司已收到华为Mate50手机设计方案,只是供货时间待定。目前,5G手机发展势头强劲。机构最新预测,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将增长12%,出货量将达到14亿部。

  6、本周千亿解禁来袭券商股超700亿市值将解禁

  本周解禁压力较大,将有44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101.91亿元。44股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中信建投,本周将有23.86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高达737.05亿元。锐科激光的解禁市值为97.67亿元,接近百亿,解禁股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联赢激光、锐科激光、中信建投和泽达易盛的解禁比例居前。

  二、【市场策略】

  过去一周,A股下跌并继续分化。上证指数周初连跌三日,周五最低跌至3503点后反弹,全周跌1.8%,连跌三周。创业板指周三单日跌4.18%,后两日连续反弹,全周跌1.8%。两市日均成交9584亿元,较前周减少290亿元。北上资金全周净卖出50亿元,结束连续9周净买入。从板块看,电子、军工和通信涨幅居前,钢铁、采掘和建材跌幅居前。上周市场大跌后反弹,但预计高度有限,本周应防范再度回落的风险。

  三、【题材掘金】

  神州飞船:据悉,长二F遥十三火箭完成了准备工作,进入到应急救援值班状态。而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前,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也已整装待发,具备快速发射和应急救援能力。

  标的:昊华科技(600378)、航天电子(600879)

  低速电动车:备受争议的低速电动车终于要转正了。近日,工信部正式公开征求对推荐性国家标准《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的意见,主要涉及两方面内容,一是对原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进行修订更新,二是增加针对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的技术要求,包括增加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的定义以及增加动力性、制动性、外廓尺寸、整备质量等相关技术指标和要求。《技术条件》的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16日。这意味着低速电动车已正式纳入正规化管理。

  标的:隆鑫通用(603766)、力帆科技(601777)

  抗真菌:据印媒报道,印度中央邦印多尔的一名新冠患者确诊感染了新型真菌疾病“绿真菌症”(曲霉菌属真菌)。此前,印度已发现“黑真菌症”、“白真菌症”和“黄真菌症”三种罕见的真菌感染病症。有分析称,新冠病毒对免疫力的破坏、类固醇药物的影响、以及卫生资源紧缺,都增加了真菌感染的概率。

  标的:华北制药(600812)、国药现代(600420)

  四、【上市公司】

  格力电器000651:拟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董明珠拟认购股数上限为3000万股

  众兴菌业002772:拟收购圣窖酒业100%股权

  润邦股份002483: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广州市政府

  华森制药002907:拟参股尚医科技并获得特医食品大中华区相关授权

  特锐德300001:子公司特来电拟引进战略投资者

  ST创兴600193:公司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西宁特钢600117:控股股东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TCL科技000100: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中核钛白002145: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50%—200%

  赛意信息300687:实际控制人之一拟减持不超1%股权

  江苏雷利300660: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票停牌

  中环股份002129:拟2.8亿元至3.3亿元回购股份

  中工国际002051:签署11.96亿美元重大合同

  五、【交易提示】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