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王刚:光伏和节能建筑玻璃是金晶科技未来专项的主攻方向

  金融界网6月19日消息 “金晶科技未来将重点布局光伏玻璃和节能建筑玻璃两大领域,在符合“碳中和”与节能减排的行业大背景下,企业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金晶科技(600586.SH)董事长王刚日前表示。由于在节能减排和“碳中和”政策背景下,节能建筑和光伏行业需求旺盛,有望为玻璃生产企业带来需求红利。

  金晶科技是玻璃研制龙头企业,多年来通过技术、人才的引进促进产品升级、优化产品结构,特别在超白玻璃的细分领域扮演了引领者的角色。近年来加快转型,向技术含量更高、利润空间也更大的光伏玻璃与建筑节能玻璃领域不断加大投入。华西证券预计,至2025年光伏业务业绩占比有望达70%以上。
从2018年开始积极布局光伏玻璃行业的金晶科技,随着光伏玻璃行情的大涨,公司业绩在2020下半年开始实现强势反弹。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46.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5亿元,同比猛增1096.91%。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金晶科技大幅上涨的原因在于当前光伏行业景气度超预期,需大于供,以及玻璃结构高端化,导致毛利、净利都有明显提升。

  王刚表示,“可再生能源的持续发展是未来碳中和的一个重要方面,其中光伏新能源将作为生力军;另外一个方面就是节能材料,未来节能建筑也将有长远发展。”在这两个领域中,都有金晶科技参与的身影,并通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取得了一定成绩。

  王刚认为,除了光伏太阳能领域获得政策支持外,随着中国城镇化率的不断提高和国家对节能环保政策的深入贯彻,建筑用玻璃由过去的单片或中空玻璃向三玻两腔节能玻璃、复核结构玻璃发展,这也无疑会对中国玻璃市场的产品结构调整和整个产业升级带来良好的发展契机。

关键词阅读:金晶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