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地铁拟投资2450万元设立轨道交通维保合资公司 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

  挖贝网6月18日,申通地铁(600834)近日发布公告,为了增强核心竞争力,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拟与上海电气共同出资设立轨道交通维保合资公司,开展面向地铁、市域铁路、中运量(有轨电车)等轨道交通制式需求提供车辆、供电、通号、工务、站台机电五个专业的综合维保解决方案、升级改造及技术咨询业务等。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公司拟以货币方式认缴出资人民币245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49%的股权。

  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拟用名称:上海申电轨道交通维保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治理结构:建立以董事会、监事会、经营管理层为主体的组织架构,明确各自之间的职责划分,保证相互之间独立运行、有效制衡,形成科学、高效的决策、激励和约束机制。将依据公司的相关管理制度,通过委派、招聘等方式,组建合资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

  经营范围:面向地铁、市域铁路、中运量(有轨电车)等轨道交通制式需求提供车辆、供电、通号、工务、站台机电五个专业的综合维保解决方案、升级改造及技术咨询业务,具体包括:(1)主设备:车辆、供电、通号、工务;(2)站台机电:电梯、屏蔽门、给排水系统、环控系统、综合监控系统、FAS/BAS等;(3)轨道交通机电设备改造和升级业务;(4)备品备件销售和服务业务。

  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上海轨交新建市场即将迎来市场拐点,但未来维保市场需求巨大。公司和上海电气进行合作,共同推进维保业务发展体制机制创新,探索维保产业发展新模式,有利于开拓长三角甚至全国维保产业市场。此外,成立合资公司有利于在加快科技创新运用,推动降本增效,做大做强公共交通运维主业,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挖贝网资料显示,申通地铁从事的主要业务有:公共交通运维管理业务,新能源相关业务,融资租赁及商业保理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