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强化财务顾问业务的日常监管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官网公示了首批两家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备案的有关信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前期,证监会收到北京博星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从事上市公司收购,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上市公司激励事项财务顾问业务的备案申请。经审阅,2家公司备案材料符合相关规定,有多年拟备案业务展业经验,现同意其备案申请。

  根据《证券法》、《证券服务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备案管理规定》、《监管规则适用指引――机构类第2号》等相关规定,该备案为财务顾问机构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事后备案。需要强调的是,备案不构成对财务顾问机构业务能力、执业水平、合规状况的认可。财务顾问机构在从事上市公司收购、重大资产重组、合并、分立、分拆、股份回购、激励事项等7类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时,必须严格遵循《证券法》、《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按照证监会及交易场所有关要求,勤勉尽责,提升执业水平。

  高丽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及交易场所将完善相关制度规则,强化对财务顾问业务的日常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坚决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同时,证监会将在做好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从事财务顾问业务备案的基础上,会同交易所、证券业协会等单位适时启动其他类型财务顾问机构备案的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